盾冬译文
现在也会放一些自己的渣文!
冬兵大本命!!

[授翻]The Winter Soldier Becomes a Parent 56-57

本文为Alpha!Steve / Omega!Bucky, Mpreg

本文为Alpha!Steve / Omega!Bucky, Mpreg

本文为Alpha!Steve / Omega!Bucky, Mpreg


Chapter56


“嗯唔……”Bucky睡梦中嘟哝了一声,然后突然惊醒。他把手放在肚子上呻吟了几声,宝宝们踢腿的力气很大。该上厕所了。现在外面天几乎已经亮了,也就是说他基本上睡了一整夜。少见的胜利。Bucky浑身酸疼,小心翼翼地坐起来。但是他不能动作太慢,他真的、真的想尿尿。下床的时候他用手托着肚子,姿势别别扭扭地及时冲进了洗手间。


Steve在镜子上给他留了个便条。他一边洗手一边看——


Buck,

我出去跑步,之后和Clint打拳击。芭菲在冰箱里。问问Nat她一会儿有没有空。有事请她帮忙。

——Stevie


这挺新鲜的。自从回来之后,Steve就一直对Natasha敬而远之。有事?找合适的课程和助产士。那为什么要找Natasha——?背景调查,他想。好主意,Steve。他穿上Steve的浴袍走出浴室,他要等Steve回来一起洗澡。


他现在有了一些空闲时间。最近他一直在努力找事做,从而填补因为不能训练而空下来的时间。电视对他来说有点无聊,所以通常他都是读书,他已经看完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所有作品(英文和俄文)。他今天不想看书,于是他坐下来展开复仇者大厦的蓝图继续改进安保系统。他并不是想要发现安保系统失败的案例,他是在寻找系统弱点,从而进行问题排查和改进。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发现了五处“明显”漏洞,他已经说给了Tony让他加以注意。他敢肯定,至少还有三处他还没找到。


他花了十分钟查看蓝图,然后肚子饿了。他起身,从冰箱里把Steve给他用马克杯坐好的芭菲拿出来,然后一边吃一边溜达到建筑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


Steve一直在亲自美化儿童房的墙面。在他们把墙全部粉刷成红色之后,Steve还是担心红色的房间作为儿童房是不是有点太过了。所以,Steve就以自己的方式加以修正。史密森尼博物馆把他以前的素描本都还给了他,Steve翻阅着寻找想画什么。他和Bucky最终决定了画那副法国的田园风光。


打仗的时候,在向下一目标前进的途中,他们曾驻扎在一片未被战火侵袭的农田里。Steve有了一点空闲时间,于是他打开了那套Bucky送给他当做生日礼物的水彩套装。他画下了日暮时分覆盖着金色阳光的山丘和树木。画上的美景令人赞叹。Steve决定要把这幅画复制到儿童房的墙上。


Bucky微笑着看着那一盒盒的丙烯颜料和一大罐的画笔,Steve一会儿就会回来继续他的工程,他最近进行到了夕阳照在牧场上的光影效果。Bucky笑着欣赏Steve的大作,然后摇了摇头。Steve太过完美,几乎都不像是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而Bucky有时会觉得自己何德何能能配得到这样完美的人作为自己伴侣。


Bucky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房间的其他方面上。房间的墙面看起来很普通,但普通的墙面包裹着5英寸(13cm)厚的加固钢板作为房间骨架。房间角落里的通风口里,设置了能中和过滤空气中一切有害成分的过滤器。天花板上有一块单向玻璃,里面藏有JARVIS的传感器——音频和视频两者皆有,儿童房里的先进传感系统也与大厦内其余房间无异。为了播放音乐,Bucky和Tony还在房间里安装了高品质的音响系统。除了钢板是Bucky所要求的,剩余的点缀基本上都是Tony认为房间里应有的标配。


Bucky还对房间提出了其他的“规定要求”。他脚下踩着的是三英寸厚、可移动的、环氧树脂胶压瓷砖,瓷砖之下是由Bucky最喜爱最顺手的武器和弹药组成的小型军火库。同时还有足够供给四个成人和两个婴儿两周正常开销使用的应急物资。地板下的武器是只是他的后备供应。真家伙都在Steve作画的那面墙对面,对面墙的橱柜里有大量储物空间。橱柜背后的那面材质为一厘米厚的轻质木材,紧急情况下很容易就能打破,而那后面才是他真正的军火库。跟他的这处储藏点比起来,他在塔里其他敌方零星藏起来的武器简直不值一提。


房间墙壁的外层设有爆破物,爆破物不会破坏儿童房的钢体结构,但足以把任何意意图破坏墙壁强行进入的入侵者炸成碎片。爆炸物内含有Bucky独家设计的特殊弹片,弹片上涂有毒药,可以快速致人瘫痪甚至死亡。如果爆破物没能管用的话,墙体结构和墙体周围的范围内还埋有钉子一样的电网结构。当被触发使用的时候,钉子会冲出墙体,释放电流攻击在它之上的入侵者。电压对于人类将是致命的。


这一系列的防御措施,都能通过内嵌在儿童房内部墙体的一个小电脑面板控制。儿童房是独自供电,所以即使大厦的电源被切断,房间的安全防御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房间内没有人的话,JARVIS也可以远程遥控。而且为了避免有人开启防御系统造成自己人的伤亡,防御系统可以识别少数人,即使开启了防御系统,防御系统对于他们也将无效。这个名单如下:Bucky,Steve,Natasha,Tony,Clint,Darcy,Sam和Peter。这些人中,没有任何一个会伤害他们的孩子。


水彩……Steve的生日。操,今天几号了?Bucky走出儿童房去查看日历。距离七月四号还有两周。Steve的生日,他必须要计划点什么来给Steve庆生。他一边想一边吃完了芭菲,把空杯子扔进了垃圾里。


Chapter 57


Steve十点左右回来的时候浑身是汗,帅得不得了。


“Hey,Stevie。”Bucky坐在床上,手里拿着Starkpad。Steve微笑着走向他的伴侣。


“Hi。”Steve俯下身亲吻伴侣的脸颊。Bucky也微笑起来,把脸微微贴近Steve的嘴。


“你起得真早,甚至还赢了双胞胎。”


“我想在忙起来之前去跑会儿步。我要去继续做作业,然后Fury有事要跟我说。”


“不许出任务。”Bucky说。


“绝对不出任务!”Steve坚定地说。“不,我哪儿都不去,别担心。如果要是有什么特大灾难发生没准我会考虑一下,但是如果只是Nick Fury吩咐我办事,我绝对不会去。”


Bucky点头,然后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Steve立刻担心地问。


“没事,只是感觉嗓子里有东西。可能有点着凉。我要出门去见Matt和Peter。Matt想要请我吃午饭。”


“因为你拯救了另一个超级英雄的生活?”Steve问,他真为自己的伴侣感到骄傲,而且还不止一点点。


“看起来是。”Bucky嘟哝了一声,把手搭在Steve肩上,借力支起身子下床。“我要去洗个澡,你一起来吗?”


“遵命,长官!”Steve饥渴地跟在他身后。


*****


Steve把谈话场地设在了公共休息室里,这样他就不用把另一个Alpha的气味带进自己家。他知道这样做不太够意思,但是现在他的客厅也同样是卧室。所以把Natasha带进自己家的套间里肯定非常尴尬。Natasha上午出了个简短的任务,中午12点的时候回来了。她坐在Steve对面的沙发上,交叠双腿把头发甩到背后。


“怎么,你突然之间想跟我说话了。有意思。”她的语气酸得恰到好处。Steve欠她良多。如果不是因为她的帮助,Bucky根本就不会回来。


“我知道自从回来之后,我对你一直态度很差。我真的非常抱歉,而且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并不是针对你。”


“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你怎么就不是针对我?”她用那种通常只用在她想要伤害的人身上的语气说。


“如果是另一个Alpha,我也会做出同样愚蠢而原始的事。”


“我跟你感觉一样。”她眯起眼睛说。


Steve深吸一口气:“你把我的这个道歉搞得很艰难。”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让你好过。你一直在找茬。James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James Buchanan Barnes对你意味着什么,对我而言冬日战士也是同样。我知道你很难接受我在他的生命中占有这样的地位,但是这就是事实。他不是我的伴侣,而我也没有担任那个角色的意图。我不想操他,而且我也肯定不会去试,我同样也不想把你取而代之跟他一起养育你们的孩子。你相不相信我?”


“信。”Steve真心实意地说。


“那就用行动来说话。”


Steve想了一会儿他应该怎么做。他决定好了之后,就从沙发上站起来。Natasha看着Steve绕过一个脚凳在她身边坐下来。他转过头来看着她。


“我很想你。”他真诚地说。Natasha有点震惊。很少有人会认真对她说这句话。也许她对她的朋友有点过于严苛了。她明白那种想要不顾一切保护Bucky的冲动。如果她跟Bucky是浪漫关系的话,她想她自己也会燃起严重的地盘意识。


“好吧,原谅你啦。但是宝宝们出生的时候,我要在产房里。”她讨价还价。Steve知道以后他一定会后悔,但是,唉,Bucky应该也会对他提起相同要求。


“好吧,可以。但是在那之前,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哦?”


“我在找一个好助产士,因为要讨论怎么准备生产相关事宜。我可以自己做背景调查,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做得比我好。”


“给我个名单,我立刻就着手调查。”她微微笑起来。这确实能感觉出信任。Steve起身拿过Starkpad,把各个网页链接通过邮件发给了她。


*****


Bucky,Matt和Peter穿过中央公园去吃饭。


“谈话的时候感觉很怪,喝了五瓶啤酒谈起来就简单多了。结果证明,Natasha说得对。我已经认识Elektra有几年了,但是我从没有见过她那么开诚布公地说起她的感受。她真的跟我好好谈了起来,而不是往我脑袋上扔利器。”


“所以,重归于好滚床单的感觉怎么样?”Bucky双手揣在帽衫衣兜里问。Matt有点脸红。


“我们试了另一种方式。你猜怎么样,我还是喜欢她上我。她真的非常棒。”Matt回答道。Peter窃笑着在朋友背上拍了一下。


“确实有点意思。”Bucky冷嘲道。


“我能听见你的脸在动。小心点,如果你一直那么笑的话,你的脸就会定格成那样。”


“滚蛋。”Bucky开玩笑道。他们路过一个小池塘,站在那里欣赏了会儿鸭子一家人,一群小鸭子跟在妈妈身后用力划着水。Bucky揉着肚子若有所思,他已经开始计划带孩子们来看鸭子了。嗓子里的异物感卷土又来,他咳嗽几声想要清清嗓子,但是无济于事。Peter转头关切地看着他,Matt也用自己的方式打量着他。


“Bucky,你还好吗?”Peter问。


Bucky用袖子捂着嘴咳嗽,但同时点了点头。“我没事。”他声音嘶哑地说。


*****


午饭的时候他咳得愈发厉害。他喝了水,但是同样没有用。每次他一咳嗽,Matt和Peter两个人都变得越来越担心。店里的其他客人也注意到了,Bucky不太习惯这么多人注意他,他飞快地吃着三明治,尝不出什么味道。他吃着东西,意识到用鼻子呼吸变得越来越难,他的鼻窦一定肿起来了。他抬头看着朋友们,Peter和Matt都是一脸担心。他努力不让自己恐慌,但是这两个人在这方面完全帮不上忙。


“我觉得我最好还是回家。”


“是啊,好主意。”Peter紧张地说。


*****


Steve跟Fury开完会后回到了自己家的套间,水壶放在炉灶上,看起来像是Bucky给自己泡了些茶。然后他就听到Bucky在咳嗽,一阵几乎压倒他的恐惧袭来,Steve脖子后边的汗毛都立了起来。


“Buck?”Steve立刻冲进来寻找他的伴侣。Bucky没在床上,他转而去其他Bucky可能在的地方找人。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洗手间,谢天谢地,他找到了他。Bucky在一边喝茶一边泡热水澡。“你还好吗?”


“没事,嗓子有点痒,没别的。”Bucky声音嘶哑地说。他听起来像是鼻子完全堵住了。


Steve坐到浴缸边上。“你确定吗?你似乎有点潮乎乎的。”Steve伸手去摸Bucky的额头。


“Stevie,我在泡澡,我身上当然是潮的。”Bucky的语气像是他觉得伴侣的话真心好笑。他真的只是想要说服自己。Steve还是不放心,Bucky用鼻子吸了吸气。


“我没事。”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看医生。怀孕的时候生病可能会造成严重病症。”


“他们只会说让我放松,然后做我现在正在做的事。”


“我知道,但我真的想带你去。只是为了放心。”


“我明天早上就会好了。如果到时候我还没好,我们就去。行不行?”Bucky问。


Steve抚摸着伴侣潮湿的头发,思考他要不要屈服于Bucky的这句话。“如果你咳得更厉害,我们就去看医生。”他用Alpha特有的语气坚决地说。


Bucky忍下一阵咳嗽。“好。”他忍着说完,刚一放松就又是一阵咳嗽。Bucky用手捂着嘴,他潮湿的咳嗽声Steve非常熟悉。这像是Steve获得血清之前经常咳嗽的声音。Steve依旧记得那时他病得有多厉害,而Bucky也同样记得。Bucky低头喝茶,没有对上Steve的目光。


*****


Bucky撑着身子半卧半坐在床上,但是依旧咳个不停。他的每一次咳嗽都让Steve想哭,想要立刻抱着Bucky去看医生。他觉得情况会越来越糟,但是Bucky不同意。他说他咳得好一些了。他们两个都没有说到Bucky的呼吸越来越短促,而且声音越来越嘶哑。因为双胞胎身体成长推高了体内的横膈膜,Bucky本身就已经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现在加上咳嗽,他感觉他要有意努力呼吸才可以。Bucky的茶喝完了,他在Steve提出要替他泡茶之前自己起身下了床。


怀孕的Omega走到厨房里,打开炉灶加热壶里的水。Steve坐在床上看着他。Bucky感觉自己又要咳嗽,于是转身避开Steve的视线。突然之间,他咳得太厉害,他咳喘不停,只要喘一口气接下来又是一串咳嗽。他努力想要呼吸但是喘不过来气他——


“Bucky!”Steve从床上一跃而起,眼前的恐怖景象——他的伴侣倒在地上挣扎着呼吸,他立即冲过去把伴侣抱起托在臂弯里。“JARVIS!求助!”


“快播紧急求助!现在!”


“Bucky?”他轻轻摇晃着伴侣想要把他晃醒。他知道怎么能让一个人苏醒过来,但不是在他们怀了孕的情况下。“Buck?!”


评论(9)
热度(169)

© Like fish in the se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