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译文
现在也会放一些自己的渣文!
冬兵大本命!!

[授翻]The Winter Soldier Becomes a Parent 16-17

本文为Alpha!Steve / Omega!Bucky, Mpreg

本文为Alpha!Steve / Omega!Bucky, Mpreg

本文为Alpha!Steve / Omega!Bucky, Mpreg


Chapter 16


“你回来啦。”Tony说,把一杯冰镇威士忌贴在额头上,显然今天晚上又闷又热。跟普通人比起来,冬日战士对气温变化没那么敏感。Bucky打开冰箱找吃的,他想找点脆脆的东西和巧克力吃。公共区域里只有Tony一个人,Bucky觉得有点奇怪。

“其他人呢?”Bucky一边说一边在各种酱里寻找巧克力酱。

“Nat和Barton两个多小时之前就出去找你了,他们想让我穿上装甲飞出去扫描全城。”Tony一仰头把酒干了。房间的另一端,Bucky把他要吃的东西放在了流理台上。“我跟他们说他们反应过度了。”

“那你到底去没去?”Bucky把劲脆船长麦片(Captain Crunch)切碎,Tony盯着看,纳闷他想做什么吃。

“你跟我开玩笑?那可是Nat和Barton,绝对不能跟他们吵架的两个人。好吧,几句可以,不能说多。真的,Barton脾气不错,跟他争两句也没什么危险,但是在箭头指着你的时候千万闭嘴。你在做什么?”Bucky切芹菜的时候,Tony溜达了过去。

“做三明治。”Bucky把切剩的最后一截芹菜梗扔进了嘴里,“你说你也去找我了?”

“你要是知道找一个有条金属胳膊的人有多难,你一定会吃惊的。”

“不会。”Bucky打开一罐花生酱涂在三明治的两片面包上,抹完之后,决定还要再做第二个。“我胳膊里有追踪新片,为什么你们不用那个?”Bucky把刀上多余的花生酱舔干净扔进了挂在墙上的刀架里。

“因为虽然Nat和Barton吓唬人的时候很可怕,你在黑暗里做三明治更可怕。”Bucky这才意识到灯一直都是关着的。厨房里依稀有城市的灯光照进来,所以也不算是完全黑暗。冬兵具有比普通人更强的夜视能力。“还因为我答应过你伴侣,我们只有在觉得九头蛇掳走了你或者其他的类似情况下才会定位那个芯片。”

Bucky停顿了一下,然后把切碎的芹菜和麦片倒在了花生酱上。“谢谢。”他把三明治叠起来,又在上面抹上巧克力酱。

Tony看着Bucky吃面包上那堆像是猫的呕吐物的东西。“希望尝起来比看起来好。”

Bucky耸耸肩,用纸巾垫着拿起了另一个三明治。“下次我想把巧克力酱浇在花生酱上试试。你现在还没说别人都去哪儿了。”

“哦,好吧,Darcy跟Barton和Natasha说你可能去什么心理咨询活动了,然后Fury随手打了个电话来,提醒了一下有一群受训人员就那么被他们晾在那里,他们应该对此感到羞耻。有时候,我真的纳闷是不是还有Darcy不认识的人。Darcy没在这儿等你,是因为她去给我干活了。她在这儿真的有工作,你知道的。”

“我知道。我去过她的办公室。”

“她有办公室?”

Bucky吃完了第一个三明治说:“她在忙什么?”

“在你跟Howard Hughes一样闭门不出的那俩礼拜里,Darcy和我给一年一度的纽约Omega骄傲大游行搭设了个展台。我还要做个演讲。史塔克工业是游行的主要赞助人,所以他们要我演个讲啥的。总之长话短说,我一直在等着你回来问你,礼拜六想不想去?”

“为什么不去呢。”Bucky吃起了第二个三明治。Tony问他只是因为Darcy让他表示一下礼貌,他没有想到Bucky真的会同意。

“呃,超多人,好几吨垃圾,爱讲道理的Omega权益运动家,还会有一千个举着签名版让你签名的人。我还可以继续说。”

“我喜欢人多,而且通常别人都会躲着我走。应该没什么问题。”

Tony眯起眼睛看着他:“你喜欢大型人群聚集的地方?那不是精神受过创伤的人最害怕的事物第一名吗?”

“大型人群方便隐藏。如果人够多的话,几乎不管是什么情况你都可以成功逃脱。实施暗杀的理想方案有两条:一对一,或是节日庆典的大型人流中。”Bucky把拇指上沾着的巧克力酱舔掉,原来用纸巾垫着吃只会更脏乱。Bucky说的话,每一句能让Tony高高兴兴地把他带去史塔克工业展台。“会有游行吗?”

“有……”Tony迟疑地回答。

“那更好了。”Bucky说着走向自己套间的方向。

“为什么?”Tony担忧地问。

Bucky转过身,耸耸肩说:“我喜欢游行。”



Chapter 17


现在是十一点了,街上站满了人。今天的晨吐没有往常那么厉害,所以Bucky就早些出门了。前一天往上他Google了作为一个怀孕十周的人,他可以进行什么强度的身体锻炼。他很开心地看到,作为先期流产率比较低的男性Omega,目前他可以想怎么锻炼就怎么锻炼。虽然他不应该运动到呼吸急促,但是这点限制不算什么,他可以运动到马上就要呼吸急促的临界点就停下。以他目前的运动强度来看,要想到那一点需要连续运动若干个小时。他唯一一次流汗还是在以命相搏的时候……

Bucky停下了慢跑去喝水,他今天四十五分钟里跑了十英里。简直悲伤。更悲伤的是他今天早上起床的方式。今天早上差不多五点的时候,他起床,在马桶上坐了几分钟后,发现他今天真的没想吐。于是他回到床上睡到了八点。在他第二次醒来的时候,他不仅前边硬了,后边也湿了。一觉睡起来两个系统都兴致勃勃的情况并不常见。令人不快。他自己动手的效果也只是平平。如果Steve在的话那就完美了,但是当然了,他不在。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他感觉完全没有得到满足。现在他准备回去换件去庆典的衣服,他还是不开心。

*****

“Pep,我觉得他想杀了我。”Tony在Pepper给他系领带的时候说,“他从来都没喜欢过我——”

“你差点就勾引了他的伴侣。”Pepper被他逗得微微笑起来,“我不知道你在期盼什么。”

“重点词是差点。我差点勾引了他的伴侣。那时候我们以为他已经死了,Steve有权利开始新的生活。”

“你只是想跟美国队长上次床。”她翻了个白眼,继续给他整理西服领子。

“如果我说我不是那么想的那我确实在撒谎。后来再也没有过!他显然是不可能了,就算是我也不打算去试水。我会死的。我会死,而且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所有人都会隐约记得我死得有多么痛苦——”

“停,”她把双手按在他的肩上。这位美丽的红发Beta冲她的老板,朋友,分分合合的恋人(目前状态是合)摇摇头,“他不会杀了你的。他只是说说而已。”

“说的是杀的理想时机!我就是人,Pepper!我将要站在一大群观众面前,而他会因为好玩就杀了我!”Tony呜咽道,抱住Pepper,前前后后地轻轻摇晃她,“求你了,别让我去送死。”

“你上去,做个五分钟的演讲,然后和人握握手照几张照片。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回你的实验室里去搞你在——”

“让Hulk迷上学拼音(原文是 Phonics,自然拼读法,是一种教小孩学英语的课程方式)。”

“对,那个。”她投给Tony一个Beta给Omega的最批判的眼神作为这段对话的终结。

*****

Tony和Pepper在楼下大堂与随行人员汇合,他们给雇员发放了徽章,再一次检查了这次的任务。Darcy手里拿着一个夹板,正在下派任务让人们干活。冬日战士站在她的身边冷淡地观察着事态发展。Darcy让他在他的皮夹克(其实是Steve的皮夹克)底下穿了一件印染T恤,上边写着:

尊-重-O-M-E-G-A

照顾自己,照顾事业(Take caro, TCB)

Bucky完全不明白这都是什么意思,但是他觉得自己这件总比Darcy穿着的那件好,她穿的那件骄傲地宣称:

我不是给你生孩子的工具

这些衣服都是Darcy自己设计出来的,但即使是这样,她也觉得自己穿着的这件给Bucky穿不太合适。

在外面的北广场,史塔克工业展台上的人正在派发赠品,并向人们介绍他们的其他服务。一整条街都挤满了展台、摊位和小贩,吸引着成千上万来参加节日庆典的人们的注意力。在大厦另一侧的南边广场,主舞台就建在那里,全天都会有Omega群体的重要人物发表讲话。今天晚上将会有一场免费的音乐会。Bucky不知道Bono是谁,但是Tony不喜欢他。

Bucky的手机在口袋里响了一声,他拿出来,看到有一条Peter发来的短信。

Peter:我就在史塔克大楼的大厅外面。你在附近吗?

Bucky抬头扫视了一下大厅的各处门窗,看到Peter就在他的七点钟方向。Peter靠在一个盆栽箱子上,他旁边的垃圾箱已经塞爆了。Bucky在Darcy的肩膀上点了一下。

“我朋友来了。介意我邀请他进来吗?”Bucky说着往Peter的方向指了指。

Darcy给了他一个极其欣赏的眼神。她拿出那个甲板,努力做出一副官方权威的样子。“他要签名登记。”她微笑道,“不过当然没问题啦!你邀请他来的话,Tony也不会介意的。”

Bucky走向离Peter最近的那扇门。门一开,Peter就扭头站了起来。Bucky晃了一下脑袋,示意Peter进门。Peter兴奋地跟了上去。

“你也参加?”Peter兴奋无比地看着大厦里发生的这一切。其实只是史塔克工业的那些东西,没什么能跟“超级”挂钩的。但是即使是这样,他还是很难相信自己真的站在这里。

“不算。他们让我站在这儿,装作是个保镖什么的。”Peter上上下下地打量他,即使穿着那件印染T恤,冬兵看起来还是很吓人。

“做得好。”

******

电梯门打开,Susan Storm Richards背着一个小手提包走了出来。她今天没有穿神奇四侠的制服,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明艳的深蓝色裙子,她在制服上神奇四侠标志的地方,别了一个金色的胸针,胸针的形状是希腊语里Omega的符号。Tony和Pepper正在等她。Pepper和Sue穿着高跟鞋快步走向对方,短暂的拥抱了一下,然后两个女人像是学校里的女生一样双手在空中乱舞,发出各种兴奋的尖叫声,然后两个闺蜜又抱在了一起。

Peter和Bucky注意到了那边的动静。Peter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像是想说什么。他想过去打个招呼,但是有不知道怎么提起话题。Bucky在他们之间看了看。

“你认识她?”

“她?”Peter看了一眼Bucky,视线又转回了Sue得身上。“私下里不认识,不过工作时候我们碰过几次面。她是神奇四侠的一员,有时工作碰见对方的时候我会去帮帮忙。”

“那就过去跟她说话。”Bucky说。

Peter摇摇头。“我会的,我只是不知道要说什么。‘Hi!我是蜘蛛侠。两个月之前有辆公交车撞向你的老公是我救了他,记得吗?’不管跟谁说,信息量都太大了。”

Bucky明白他说得对。他自己就是给别人信息量过大的专家。名副其实的。

“那好吧,我来介绍你们。”Bucky没等Peter反应过来就朝Sue走了过去。Peter站在原地等了一秒钟,希望Bucky会再考虑一下。当他意识到Bucky是认真的时候,他快步跟了上去。

Pepper和Sue还在交谈,Bucky站在了她们旁边。看到第一眼的时候,穿着高跟鞋的Sue惊得差点没站稳。Bucky握着她的胳膊扶住了她,下一秒,她的胳膊在Bucky手里隐形了。

“Sue,这是James Buchanan Barnes中士,他是Steve的伴侣。”Pepper在事态严重之前解释道。Sue又看向他,突然就明白了。

“哦!”她伸手捂住心口,“我的天啊!”她又拍了一下额头。Bucky放开了她的胳膊。“真抱歉!你看着就跟我们家里挂在记事板上的照片一模一样。差不多一年前,神盾局给我们发了邮件,说要帮忙留意这个人。我们一直没把照片拿下来是因为我弟弟——总之,我觉得你就是他。”

Bucky把手臂交叉抱在胸前,决定这次诚实回答:“就是我。”

Sue再次惊叹了一声。不幸的是,Tony就离他们不远。

“哦Susie,我们忘了跟你说了吗?队长跟他最好的朋友/世界上最危险的刺客同居啦。神盾局发给你们的那个邮件,就像是发寻找走失宠物一样发给了可能会碰见他的人。我们把他安全带回家了,所以不用担心。”

一抹幽灵般的刀影划过,Tony脖子后边的头发都竖了起来。刀子没有碰到他,只是削下了几根头发。Tony吓得呆在原地。Bucky用机械臂的手指弹干净刀上的头发茬,把刀收起来面向Sue。

“如你所见,我在被彻底打败,与我的伴侣重逢之前,曾经是一名九头蛇的特工。”

Sue不太习惯面对一个刺客。她面对冬日战士这个级别的杀手更不习惯。即使有美国队长伴侣的这个头衔来为他担保,但是Sue还是很难放下警惕。这时候,Peter从Bucky身后冒出头来,站在了他的旁边。

“Hi,Sue。”Peter直接拉起了他的上衣下摆,露出了一小块他的制服,“记得我吗?”

Sue整个人都亮了起来,也放松了下来。不论她旁边的这个可怕的男人是谁,如果他和这个年轻人是朋友的话,那他也不会坏到哪里去。Sue高兴地拥抱了他。Peter冲Bucky坏笑了一下。

“多谢你的介绍,真是顺利。”Peter讽刺道。

“我本来就是打算分散她们注意力(让你插嘴)。所以对啊,确实挺顺利。”Bucky扬起一边眉毛,得意洋洋地笑起来。Peter呆呆地看着他的这个笑容。

Pepper和Tony不知道刚才Peter和Sue之间发生了什么,他们疑惑地看着对方,这时候一个调度员走过来,说到Tony去演讲的时候了。“都别走,我有问题要问。”他和Pepper走开了。

Sue放开Peter,用一种母亲特有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她看了看Bucky,又看了看Peter。

“我三点的时候才要演讲。我们能去安静的地方吃个午饭吗?我也有几个问题想问,但是不想让Tony Stark听见。”

 


评论(9)
热度(169)

© Like fish in the sea | Powered by LOFTER